主題簡介

人類善於就地取材,利用生活環境中的不同素材紡線織布。每塊布匹都是集結了地方素材、獨特色彩和生活智慧而成,更可反映出長久紮根於生產當地的文化及生活模式。眾多素材當中,羊毛自人類歷史開始以來已被用作編織衣服或毯子,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素材。無印良品今次便帶來與印度寒冷山區的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印度布-Patou。

源自印度北部喜馬偕爾地區的庫魯縣的 Patou,由散居於山區不同村落的居民手工編織而成,是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。可是隨現今科技的進步,人手編織已逐漸式微,相關手藝亦隨之成為珍貴的文化財產。

由2014年3月22日至2014年4月25日,於無印良品海港城店 Atelier MUJI 將舉行「 Found MUJI – 印度布 Patou 」展示會。介紹 Patou 的傳統手藝編織特色,並展示採用Patou製成的家居布藝,讓顧客感受印度傳統手工藝的獨特魅力,同時更了解無印良品的 Found MUJI 的概念和承傳文化的重要性。

主題簡介01 主題簡介02
展示會部分相片
展示會部分相片
展示會內容04 展示會內容05
展示會內容06 展示會內容07
展示會內容08 展示會內容09 展示會內容10
展示會內容
主題: Found MUJI – 印度布 Patou
展出日期: 2014年3月22日 (六) 至 2014年5月2日 (五)
展出地點: 無印良品海港城店 Atelier MUJI (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7店)
開放時間: 10:00 - 21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