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簡介

近數十年,由於現代工業盛行,人們以機器取代人手技術令很多產品變得單一化,失去獨特性及多元性,部分手工藝亦逐漸被遺忘。無印良品與香港第一家本地藍染工房「片藍造」合作,將天然藍染的美麗帶給大家。
「片藍造」於2013年在大嶼山建造了香港獨一無二的
森林工房,推廣傳統藍染工藝,讓更多人認識來自大自然藍天綠水成就的美麗。

由即日至2014年12月12日,無印良品海港城店Atelier MUJI舉行『天然藍染 Natural Indigo Dyeing』展示會。介紹天然藍染這工藝和分享天然藍染過程的樂趣及美麗,期待更多人與我們一樣, 愛上天然藍和反思現代化對我們生活及文化的影響。

展示會內容06
展示會部分相片
展示會部分相片
展示會內容06 展示會內容05
展示會內容08 展示會內容09 展示會內容10
主題簡介

於2013年春天成立,是香港唯獨一天然藍染工房。
「片藍造」積極推廣傳統藍染工藝,讓更多人認識來自大自然藍天綠水成就的美麗。他們希望將來可把這工藝在香港做得更徹底,期望能以自己親手種植的本地木藍製造成染料。今年初他們成功培育出木藍苗,並朝著種植1,000棵木藍的目標進發。

展示會內容06
展示會內容
主題: 天然藍染 Natural Indigo Dyeing
展出日期: 2014年11月15日 (六) 至2014年12月12日 (五)
展出地點: 無印良品海港城店 Atelier MUJI (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7店)
開放時間: 10:00 - 21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