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示會期間更邀得多位中日設計師和專業人士,從不同角度分享對良感生活的想法。
11月27日(五)
14:00-14:15 歡迎致辭及開幕儀式
14:15-15:30 MUJI這樣就好 日語演講
演講者: 深澤直人 無印良品顧問・產品設計師
內容: 從合適尺寸、慎選素材及貼心功能等分野體現「這樣就好」的設計概念。
15:30-16:30 分享 廣東話演講
演講者: 陳幼堅 陳幼堅設計公司創辦人
內容: 首個家具系列設計及家居概念分享。
16:30-17:00 傳媒導賞 日語演講
演講者: 矢野直子 良品計劃 生活雜貨部企劃及設計室總經理
內容: 介紹是次企劃背景、概念及展品資料等。
11月28日(六)
14:00-15:30 商品設計與生活 日語演講
演講者: 矢野直子 良品計劃 生活雜貨部企劃及設計室總經理
內容:人、物與生活間的關係對於商品開發及生活方式的啟發。
16:00-17:30 擁有個性的良感空間 日語演講
演講者: 川渕恵理子 IDÉE Co., Ltd 常務董事
內容: 個性與機能性兼備的良感生活。
17:30-18:30 從無印良品到空間詩學 廣東話演講
演講者: 陳志毅 Cream設計事務所創意總監・香港室內設計協會主席
內容: 探索無印良品簡素理念的成功為塑造空間美學的催化劑
11月29日(日)
14:00-15:30 良感生活與家具 日語演講
演講者: 依田徳則 良品計劃 生活雜貨部家具分部經理
內容: 以香港居住環境實況為背景, 分享介紹收納模式與商品開發等事例。
16:00-17:30 整理生活的收納 日語演講
演講者: 橫山寛 / 新井亨 良品計劃 高級家具配置顧問
內容: 透過收納法則, 帶出整理對生活的重要性。
17:30-18:30 小空間 · 醒空間 廣東話演講
演講者: 吳鎮麟 LAAB實現室 設計總監
內容: 以新科技配合窩心設計,實現​愉悅的生活場景。

深澤直人 無印良品顧問・產品設計師
深澤直人一直與不少世界知名品牌合作, 遍佈歐洲及亞洲等地,同時亦為日本企業作顧問,由設計至項目的各方面提供意見。作為企業顧問,他除引導企業如何將企業理念配合社會及品質生活的定位,更引伸至產品設計。自2002年開始成為無印良品的設計顧問。

陳幼堅 陳幼堅設計公司創辦人
於1980年創辦陳幼堅設計公司,過去四十多年廣告及設計生涯中,帶領公司榮獲本地及國際設計獎項超過600多個,並分別入選2002年及2006年的上海雙年展和2010年及2012年入選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。他自2010年起發表以iPhone攝影的作品系列「iEye愛」,分別曾於2012年北京新時代畫廊、2013年大阪Artcourt畫廊、2014年上海西岸藝術及設計博覽會、2014年新加坡Mizuma畫廊、2015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及2015年上海藝術攝影展展出,獲中國美術館以及香港、中國内地、日本和意大利等私人收藏家收藏。

矢野直子 良品計劃 生活雜貨部企劃及設計室總經理
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,1993年加入良品計劃。2003年移居瑞典,期間亦有於歐洲參與無印良品的商品開發工作。於2013年重回良品計劃擔任現職,除負責商品開發外,亦參與監修Found MUJI企劃等其他企業項目。

川渕恵理子 IDÉE Co., Ltd 常務董事
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哲學系,主修美學美術史,於1994年加入IDÉE。她曾參與多項關於設計、文化與地區活化的大型企劃,包括設計活動「Tokyo Designers Block」及首間由廢校改建的「世田谷設計學校」。於2009年起出任現職,並創辦LIFECYCLING網上雜誌,推廣與IDÉE生活及藝術相關的活動。

陳志毅 Cream設計事務所創意總監・香港室內設計協會主席
為英國及法國註冊建築師,曾參與歐盟議會大樓設計,並在德國議會大樓建築設計比賽中獲得第五名。1998年回港及創立Cream設計師事務所,曾參與不少高端設計項目,獲得多個本地及國際獎項,更被英國Andrew Martin 列為全球最頂尖的50位室內設計師之一。

吳鎮麟 LAAB實現室 設計總監
2012年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完成建築碩士課程,2013年與黃卓健和葉晉亨於香港創立了LAAB實現室,以簡約、革新的設計方針應付錯縱複雜的生活問題。LAAB更於本年初獲得滙豐青年創業大獎。

依田徳則 良品計劃 生活雜貨部家具分部經理
2006年加入良品計劃商品部,負責家具採購相關職務。參與木製層架和掛牆家具的開發生產工作及家具的改良企劃。於2011年6月起出任商品開發部(家具分部)經理。

横山寛 良品計劃 高級家具配置顧問
於1999年在倫敦留學時被無印良品的理念所吸引,2000年回到日本後隨即加入無印良品。自2004年起出任家具配置諮詢服務顧問至今,現於日本管理全國無印良品之家具配置諮詢服務。

新井亨 良品計劃 高級家具配置顧問
2008年於名城大學建築系畢業後加入無印良品,憑藉他對無印良品深入的認識和設計知識,2012年起出任無印良品家具配置顧問,與顧客分享「良感生活」的理念。他亦參與是次香港展示會設計規劃工作。